小米首季營收2092億!境外收入「首次占一半」...豪灑36億挺進高階市場

▲▼北京小米總部。(圖/CFP)

▲小米一季度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13.6%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全球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重挫,不過小米集團20日發佈的一季度業績顯示,截至2020年3月31日總收入達497億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2092億元),較去年同期增長13.6%,較上季度減少12%。值得注意的是,此次財報披露,小米歷史上首次境外收入貢獻占比達到一半,達248億元,增長了47.8%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根據一季度業績,小米集團經調整淨利潤23億元,同比增長10.6%,環比減少1.9%。儘管受疫情衝擊,但小米手機的表現相對穩健,收入達303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長12.3%,銷量達到2920萬部,年增長率為4.7%。

小米在財報中寫道,2020年第一季度「手機+AIoT」雙引擎戰略在全球範圍內不斷取得成效,據Canalys統計,受疫情影響2020年第一季度,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整體下滑,小米集團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逆勢增長,在全球五大手機廠商中增速最快。

▲▼小米10發布。(圖/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)

小米10發布。(圖/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)

實際上,小米在一季度發布了5G旗艦機型小米10,藉此向高階市場發起衝擊。財報披露,米10系列發售後2個月內出貨量突破100萬台,受5G高階機型的拉動,第一季度智慧手機平均售價持續提升7.2%。智能手機的毛利率也去年同期的3.3%增長至8.1%,「預計2020年小米手機平均售價仍會保持上升趨勢。」

不過為了挺進高階,刷新品牌形象,小米付出的代價也不小,一季度的宣傳與廣告開支大增187%至8.52億元(約新台幣36億元)。小米稱,這主要由於一季度在國內及海外市場加大了5G和高階手機的推廣及提高品牌認知度所致。

▲小米位於北京的新總部「小米科技園」正式啟用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小米位於北京的新總部「小米科技園」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此次財報還披露了一項重要的里程碑,就是小米歷史上首次境外收入貢獻占比達到一半,達248億元,年增長率達47.8%,但海外市場尚未走出疫情陰影,小米預計會對二季度的業績造成影響。

在財報發布會的媒體電話會上,小米集團總裁、代理CFO王翔說,國內手機市場競爭一直非常激烈,小米會按照既定戰略會推進發展,通過雙品牌戰略(Redmi和小米)服務不同價位段的客戶需求。Redmi主攻極致性價比和電商平臺,小米要持續投入中高階的產品策略,進一步擴大重要品類的市占率,持續做好管道建設,觸及更多的消費者人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