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解封! 有陪侍服務酒店與舞廳等「有條件」開放

▲嘉義市聯合稽查有陪侍服務酒店及舞廳申請復業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聯合稽查有陪侍服務酒店及申請復業舞廳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嘉義市政府宣布「有條件」解封有陪侍服務酒店與舞廳等營業場所,並發「自主檢查表」給32家業者,務必落實各項防疫及公安措施後,再向市府建設處工商科提出復業申請。截至29日已有7家業者提出申請,市府也隨即安排前往聯合稽查。

▲嘉義市聯合稽查有陪侍服務酒店及舞廳申請復業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業者出示實名制登記簿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建設處表示,市府於正式收到衛生福利部函文之後,立刻宣布即日起開始受理有陪侍服務業者的復業申請,也隨即前往7家業者處聯合稽查。由建設處、衛生局、警察局、消防局、工務處等共同檢視,查核有關防疫措施是否辦理得當、實名(聯)制度落實、消防建管安全是否合格。

建設處表示,有關防疫作為、實名(聯)制將由建設處與衛生局共同查核,消防安全與建築物公共安全則由消防局、工務處辦理,警察局協助維護秩序。由於台北錢櫃大火,造成生命傷亡,因此市府呼籲除了防疫之外、公共安全更應注意,也是本次聯合稽查的重點項目。

有關復業,業者必須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8日所訂四項防疫條件及安全規範:(一)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.5公尺,如室內座位距離達1.5公尺可採座位梅花座;如室內座位距離未達1.5公尺應增設隔板區隔,依實際情形辦理。(二)落實個人衛生防護,如戴口罩(告示)、場所入口處量測體溫及提供酒精消毒或相關洗手設備。(三)建立實名制確實於入口處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消毒。(四)消防安全檢查申報合格、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合格。嘉義市政府提醒,業者先自主檢查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後,再由市府聯合稽查組檢查,經稽查通過後,將另以公文通知業者,即可恢復營業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