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昨斗六石榴班淹水 今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會勘提出建議

▲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表示,水利會將加強渠道的維護管理,不得有淤積的情事發生,石榴班淹水其實是多年的沉痾。(圖/雲林農田水利會提供)

▲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洪國浩(右一)表示,水利會將加強渠道的維護管理,不得有淤積的情事發生,石榴班淹水其實是多年的沉痾。(圖/雲林農田水利會提供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28日斗六市至上午9時共下了122.8公釐的雨量,瞬間暴雨導致斗六市石榴班地區部分排水系統宣洩不及,造成斗六市鎮北里、榴中里等地區淹水,榴中里里長指出,淹水原因多為水利溝渠排入公所路側溝所造成,今雲林農田水利會至現場會勘並發出聲明,表示,下雨之前,灌溉渠道都是沒有水的。

雲林農田水利會指出,斗六市石榴班地區轄屬雲林農田水利會灌區,灌溉水源取自斗六大圳,然而早在豪雨特報前,雲林農田水利會就停上進水,並將所有取入水門關閉,換句話說,就是下雨之前,灌溉渠道都是沒有水的。

水利會表示,斗六市石榴班社區集水面積廣大,雨水、地面水匯流至該地區低漥處,且都市發展過程中,未作好妥善規劃,無完善而功能強大的排水系統,經豪大雨一來,確實一時難以宣洩,容易產生浸淹,農田水利會的灌溉渠道在豪雨當下,被當成市區排水,其實亦發揮了疏洪的功能。

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洪國浩29日會同地方民代及縣府官員、榴中里長蔡芳聰與當地民眾,親赴現場勘查,實際了解現況後,提出了建議指出,依據地方自治法,市區(社區)排水本就是行政單位的權責,該地區卻無市區排水的規劃,也難怪會淹水,他以曾任草屯鎮長的經驗,提出了建議,請斗六市公所規劃施設石榴班的市區(社區)排水系統,向縣府或中央營建署爭取經費,否則將難以澈底解決水患。

洪國浩說,雲林農田水利會將加強渠道的維護管理,不得有淤積的情事發生,石榴班淹水其實是多年的沉痾。雲林農田水利會內林工作站站長張正龍表示,只要是發生豪雨,水利會為了保障民眾安全,一定將取水自斗六大圳的水門關閉。

▲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表示,水利會將加強渠道的維護管理,不得有淤積的情事發生,石榴班淹水其實是多年的沉痾。(圖/雲林農田水利會提供)

▲水利會指出,斗六市石榴班社區集水面積廣大,雨水、地面水匯流至該地區低漥處,且都市發展過程未作好妥善規劃,無完善而功能強大的排水系統。(圖/雲林農田水利會提供)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男中頭彩600萬卻搞丟 調監視器想佐證…台彩:認券不認人

►雲林男中600萬彩券卻搞丟!老闆驚爆:他損失應是1800萬元

►豪大雨排水護岸潰堤! 雲林台西養殖區戶損失慘重邊講邊哭 

►斗六市石榴淹水問題出爐 竟是水利灌溉水溝滿溢造成

►炸雨過後太陽露臉 「蔬菜見光死」雲林產地價格急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