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鷹9號發射推遲!熱帶風暴來攪局 美國氣象發布龍捲風警報

▲▼飛龍2號(SpaceX Dragon 2)發射推遲至5月30日。(圖/路透)

▲獵鷹9號(Falcon 9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和美國民間太空公司Space X原本預計在27日下午4點33分,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鷹9號火箭(Falcon 9),將載有2名太空人的飛龍2號(SpaceX Dragon 2)送上外太空,但受到天氣因素影響,將推遲至美東時間30日下午3點22分發射。

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(NPR)報導,熱帶風暴Bertha自南卡羅萊納州(State of South Carolina)登陸後,造成地面與低空範圍的不穩定因素加劇。美國國家氣象局(NWS)一度在發射地區附近發布龍捲風警報,如果太空人在發射過程中遇到意外,就必須迫降在海面上,惡劣的氣候條件可能會讓救援工作的難度增加。

▲▼飛龍2號(SpaceX Dragon 2)發射推遲至5月30日。(圖/路透)

▲負責執行此次任務的太空人Bob Behnken和Doug Hurley。(圖/路透)

此次的發射計畫備受期待,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吉姆·布萊登斯坦 (Jim Bridenstine)曾表示,睽違了9年,這次的發射在歷史上是相當有意義的重要時刻,甚至27日當天還在Twitter上發文,「我們將要發射了!在發射倒數之際,NASA和SpaceX將持續監控天氣狀況」,字句中難掩興奮的情緒。

BBC報導指出,太空任務的風險極高,NASA自從經過挑戰者號和哥倫比亞號兩架太空梭失事後,就被下令如果有任何人傷亡,所有計劃就全面暫停,但美國的太空梭計劃因為預算和進度問題,在2011年就宣告停止。

★★★ 好康來了!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★★★

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?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?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,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。點我點我

►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!女星素顏保證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