秒刪批評中國留言 Youtube:審查系統只過濾「散播仇恨、騷擾性」內容

▲歐酷拉(Oculus)創辦人帕爾默•拉奇(Palmer Luckey)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在Youtube網站上針對中國共產黨的留言全被刪除。(圖/路透)

▲歐酷拉(Oculus)創辦人帕爾默•拉奇(Palmer Luckey)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在Youtube網站上針對中國共產黨的留言全被刪除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蔡政儒/編譯

根據英國衛報報導,Google旗下子公司Youtube目前正在調查留言審查系統異常,許多批評中國共產黨的言論在留言後數十秒之內即被刪除。Youtube表示,網站的審查系統只設計用來過濾「有問題、散播仇恨、騷擾性的留言」。

Youtube啟動這次調查的緣由,是因為歐酷拉(Oculus)創辦人帕爾默•拉奇(Palmer Luckey)在推特上表示,自己在網站上批評「五毛」的留言全數都被刪除。其他推特網友也在推文下方回覆,他們針對中國共產黨的留言也被移除了。帕爾默還表示,這個過濾系統似乎是新的審查政策。

這次Youtube刪除留言的事件引起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泰德•克魯茲(Ted Cruz)的注意。他表示這種事情「十分令人不舒服」,質疑Google或Youtube公司為何要代表中國共產黨刪除美國公民的留言,並要求「美國司法部立刻阻止這種行為」。

Youtub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公司並沒有做出任何政策上的改變,網站的審查系統只設計用來過濾「有問題、散播仇恨、騷擾性的留言」。針對網友的抱怨,Youtube的發言人說明,「似乎是審查系統出了差錯,官方正在展開調查」。發言人並表示,網友可以透過回報系統向公司提出系統問題,以幫助網站改善審查系統。

Youtube公司說明,由於人工審查員在疫情期間都不能工作,在這種非常時期更加依賴的自動審查系統。在自動審查之下,公司表示三月期間系統刪除了比平常人工審查更多的留言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