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行動不便街友公車候車亭便溺 屏東警聯絡社會處安置

▲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校姓警員將李姓街友送往街友安置中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校姓警員將李姓街友送往街友安置中心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李姓街友因行動不便,來不及上廁所,在屏東火車站前方候車亭小便,民眾發現報警,警方趕來了解,發現他三餐不繼,無法自理生活,徵得他的同意,聯絡縣府社會處安置在街友收容中心,才放心離開。

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陳姓與校姓等2位員警日前上午9時許接獲報案,指稱屏東火車站前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,他們趕來了解,發現原來是60歲的李姓街友在候車亭處便溺,且有多次類似行為,有礙觀瞻。

據李男表示,他因身體疾病問題無謀生能力,加上行動不良於行,來不及上廁所,才就地便溺。在場有一位住在附近的民眾聽聞他的情況後,主動提供乾淨衣物讓李男更換,不再臭氣薰天。

校姓警員勸導李男由於無法自理生活且三餐不定,徵詢他意願後,同意到街友服務中心生活,最後陳員用輪椅將渠推往遊民中心處安置,才放心離開。

屏東警分局呼籲,縣內有街友收容中心能妥善處置街友,為避免造成遊客或來往民眾不安全感,民眾發現有街友需要協助,可透過警方與社工人員友善關懷勸導,提供必要幫忙,以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►「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