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班水果類包機啟航 30公噸玉荷包荔枝、愛文芒果直送日本 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輸日等級荔枝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為了協助國產荔枝及芒果順利銷往日本,農委會輔導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與中華航空公司達成協議,以「包艙」方式提供固定艙位供台灣水果輸銷日本,首班水果包艙貨機於今(26日)啟航,載著30公噸玉荷包荔枝及愛文芒果直飛日本。

農委會表示,台灣荔枝滋味酸甜均衡、果核小且果肉飽滿,深受日本消費者喜愛,去年外銷達103公噸,金額約新台幣3千萬元,其中銷往日本為99公噸,占外銷總量96%。我國銷日愛文芒果外表鮮艷、皮薄肉質細嫩、口感香甜且多汁,獲選為日本消費者最愛的台灣產品之一,去年芒果外銷日本657公噸,金額約1.6億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輸日芒果經防檢局檢疫人員檢查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今年受疫情影響,為確保海外訂單及持續經營既有市場,農委會表示,今年除了提供芒果及荔枝等水果海外拓銷獎勵外,同時依循花卉包艙模式,輔導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與中華航空公司達成「協議包艙」(類包機),以穩定航空貨運的艙位與成本;經過各方協商與努力,每周二、三將由華航提供2班固定貨機艙位,載著台灣荔枝及芒果直飛日本成田機場,確保日本消費者享受到新鮮直送的臺灣幸福水果。 

農委會說明,本次計有5家外銷業者參與水果首班包艙,荔枝及芒果分別為20公噸及10公噸,合計30公噸,至6月底止每周二、三也將持續有台灣水果直航出口日本,以穩定國內農民收益。 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陳吉仲臉書)

▲首班水果包艙貨機今日直飛日本。(圖/翻攝陳吉仲臉書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