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土城菜市場!他隨手夾海鮮炸物「5樣424元」震驚了 回家越想越不對勁

逛土城菜市場!他隨手夾海鮮炸物「5樣424元」震驚了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網友在新北市土城區一處菜市場購入海鮮炸物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到菜市場買菜可說是老一輩台灣人每周的例行公事,而不夠透明的標價考驗著菜籃族的功力。就有男網友抱怨,日前在新北市土城區一處市場攤販購買海鮮炸物,沒想到夾了5小樣就要價424元,瞬間感到有些後悔;回家之後他是越想越不對勁,忍不住發文求真相,意外引起兩派截然不同的反應。

陳姓男網友24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貼文,提到好一陣子沒有逛菜市場了,這天他在土城區見到有一攤位販賣著海鮮炸物,品項多元,包含炸土魠魚、炸鰻魚、炸花枝、炸蝦卷、炸干貝等,「老闆說可以混搭,價錢一樣,自己夾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男聽了感到相當心動,等於各種珍味一次都能品嘗,於是他夾了一小盒,交給老闆秤重,下秒瞬間臉綠,心中暗自慶幸身上錢有帶足,不然整個糗大,「結果稱重完424元,老闆說算400元。」

▲▼第一果菜市場,北農。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▲到傳統菜市場買菜,很是考驗菜籃族功力。圖為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回到家後,他越想越不對勁,但有些擔心犯了「吃米不知米價」的盲點,於是拿了一瓶容量535毫升的飲料當比例尺,與一小盒炸物當對比,再將照片PO出交由網友們評理。

照片貼出後,不少網友直呼價格真的太離譜,「菜市場的炸花枝超貴的,買一次就嚇到」、「我在三重市場買和這差不多也就150(元)」、「我都買一盒的價格,絕不買秤重的」、「來台中沙鹿菜市場買啦,一盒一樣大的還不到160元」、「這在基隆大概150(元)不到」、「我這市場是賣一盒100(元),你那份量差不多2盒,200(元)左右。」

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認為,海鮮本來就不便宜,「鰻魚花枝干貝又不便宜,到市場問就知道」、「說真的,鰻魚、花枝、土魠都是高價食材」、「這幾樣東西都不便宜」、「菜市場炸物都秤斤秤兩的,買之前這點真的要問」、「這都真材實料的」、「鰻魚很貴啊!會不會夾太多鰻魚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