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故意不戴口罩! 國中會考「雙北1生5科、1生1科」全不計分

▲▼國中會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心測中心表示,此次不戴口罩應試的考生都不計分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中會考5月16、17日舉行,但雙北卻有2名考生在應試時刻意不配戴口罩,違反今年的試務規定,被列重大違規。台師大心測中心今(25日)表示,經全國試務會討論,確認2名學生是故意不戴口罩,因此1人有5科全數不計分,另1人1科不計分。

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為防疫需求,全國21萬名國中會考考生都必須遵守戴口罩才能應試。但一名新北市清水高中男考生,在第一天考完社會科後,之後考數學、國文、寫作測驗、自然及英文閱讀應試時,沒戴口罩被登記重大違規。台北市也另有一名學生在考英文科時摘下口罩睡覺,同樣被列入違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中會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國中會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,這次台北、新北市各有1名學生在考試時不願意配戴口罩,在會考結束之後,各區有把學生違規的樣態都集中,並召開全國違規會議討論,2人因違規事實很明確,當天考試委員幾乎沒什麼特別意見,就確認違反今年試務規則,1人5科不計分,1人1科不計分。

至於這樣懲處是否過重?曾芬蘭表示,由於這次是全國21萬名考生都要配戴口罩,因為影響真的很大,因此在考試的當下監考老師都有一再勸誡要戴口罩,處理時特別謹慎,但2名考生就是不願意配合,他們本身也知道這已經違反規定。

事實上,2名學生確實沒有特殊狀況,或是身體不適等情形,都是「故意不戴」。現場監考老師確認,當時都不是稍微拉下來沒戴好,且要求考生戴上也不配合。曾芬蘭強調,其他科目有戴口罩應試,還是會依照他們各自表現計分。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