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衣雨鞋包緊緊!汽車一衝過「積水洗禮」從頭灌 騎士妹子遭擊落…超QQ

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下雨天騎機車,就算穿了雨衣還是可能會濕身。(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灣近日迎來梅雨鋒面,雖然帶來豐沛雨量,但也讓許多機車騎士叫苦連天,畢竟要在雨天出門,要不濕身真的很難。就有一名台南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「下雨天機車族 難啊!」說她已經全副武裝,雨衣、雨鞋都包緊緊,想說頂多袖口會進水,結果一輛車衝向暴雨積水的地方,「水直接從脖子灌進去」讓她瞬間崩潰。

這位女網友22日發文,說台南最近連日下雨,還有下暴雨下不停的那種,「可憐的機車族,只能把雨衣穿緊緊,外加穿雨鞋防止腳滑。」她本來想說都已經穿成這樣,至少不會讓身體濕掉,頂多袖口部分會滲水,沒想到騎在路上,悲劇還是發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暴雨一下,導致道路有積水,她騎在路上,結果一台車「咻~~」過去,「就這樣,我被這台車潑整身……,潑的高度直接從我頭『上』噴到下」,而且因為汽車車速微快,導致潑的程度算很強,加上水「從上往下噴」的結果就是,積水直接從她的脖子灌進去。

▲下雨,雨天,濕冷,冷氣團,天氣,降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車子經過積水處,就有可能波及機車騎士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看到貼文後,不少騎士相當有感,「你肯定沒被正在上坡的公車衝擊過,衝擊力道不是跟你在開玩笑,前輪剛過後輪再來一次」、「這幾天騎上橋的機車道都像在玩急流泛舟……機車道積水+快車道的水,舒爽(X」、「你們可能更沒遇過前面的水坑,根本就是魚池,油門大力灌下去,就好像……掉進魚池裡整個水都往我臉上打。」

本站日前曾報導《穿兩件式雨衣…他一脫還是濕「只肚子那塊」:沒設計好? 過來人一招解決》,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穿兩件式的雨衣了怎麼還會濕?」就有網友留言分享經驗,「彎曲的部份積水」、「因為帽子的地方有空隙(認真)」,並建議,「一件式的反穿比較不會濕,但我都直接打赤腳,到室內才穿鞋」、「買沒有拉鍊連身雨衣,不是超商一扯就破的」「前面太長坐下來會有皺摺,容易積水、滲進雨衣內,將前面往內摺,短一點就不會濕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