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算燒了多少錢! 新人轉機受困馬爾地夫「再蜜月一次」

▲▼馬爾地夫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)

▲到馬爾地夫渡蜜月是許多人的夢想。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36歲的卡勒(Khaled)與35歲的佩莉(Peri)於3月6日在埃及開羅結婚,那時疫情尚未演變成全球性流行疾病,所以他們婚後就到墨西哥去渡蜜月。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,3月19日,正當他們要搭乘阿聯航從土耳其轉機回到杜拜工作,土耳其政府卻禁止他們入境。不過峰迴路轉,最後這對新人在馬爾地夫展開了「二次蜜月」。

根據BBC報導,兩人被困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,連行李都不能領。那時他們靈光一閃,開始Google能讓埃及旅客入境,又不需要簽證的國家,結果發現唯一解方就是馬爾地夫。

兩人幾乎忘記受困機場的不順利,興奮地坐上飛往馬爾地夫的飛機,佩莉表示,他們本來就把馬爾地夫列入蜜月旅行的選項之一,現在他們達成心願,又能拿著行李離開伊斯坦堡機場。

▲▼馬爾地夫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)

▲馬爾地夫美景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然而雖然他們得以離開土耳其,但飛到馬爾地夫卻不能讓他們轉機回杜拜,因為沒有帶電腦,所以也無法遠端工作。「我們開始有了經濟壓力,出來渡蜜月跟本沒想過要帶電腦」,從事媒體相關工作的佩莉表示。

同樣跟他們受困島上的還有一些情侶與遊客約300人,因為渡假村關閉,有70人一起住進政府所設的特殊隔離旅館,還以折扣的價格入住。有趣的是,當地政府很努力讓大家放鬆心情,每天傍晚都有熱情的音樂與DJ,但沒有人跳舞所以讓氣氛有些怪異。

卡勒表示,「每個知道我們被困在馬爾地夫的朋友,都覺得很好笑,但其實被困在這裡,遠離家人與朋友,是非常煎熬的。」他們在馬爾地夫的「二次蜜月」讓荷包大失血,連帶住宿加回程機票,他們「不敢算花了多少」,因為還不知道要留在島上多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