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傳播還在!美髮型師復工確診 91人有感染風險

▲▼美國密西根州一名男子揮舞國旗,抗議當局延長「居家令」。(圖/路透)

▲▼雖然川普堅持開放,但髮型師確診以致91人有染疫風險的案例顯示社區傳播的威脅仍需重視。圖為一美國男子抗議當局延長「居家令」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密蘇里州春田格林郡的衛生官員證實,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髮型師在本月帶病上班8天,以致91名同事和顧客有染病危險,該案凸顯美國復工後仍存在的社區傳播威脅。

據CNN報導,官員表示,共有84名顧客接受該名髮型師服務,還有7名同事曾與確診者共處一室,目前尚不清楚髮型師何時接受核酸檢測,並顯示為陽性,但據信應是在旅途中被傳染。該名髮型師的工作時間為5月12至20日,而當時恰好是密蘇里州允許髮廊重新開業的時期。

衛生部門則在聲明中表示,當時所有人都有戴口罩,只能期望以這樣的防護不會造成新的確診案例,目前已經通知暴露在感染風險的981人接受檢測。但官員未提及髮型師的身分及詳細健康情況,僅表示該明確診者的足跡紀錄相當詳盡,可供日後追蹤接觸者之用。

目前美國已有9.6萬人死於新冠肺炎,確診案例超過160萬,而密蘇里州則有將近1.2萬確診案例,共600多人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