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價44億美元匿蹤戰艦「朱瓦特號」 完成艦炮結構性測試

▲「朱瓦特號」是美國海軍最先進的驅逐艦。(圖/取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「朱瓦特號」是美國海軍最先進的驅逐艦。(圖/取自美國空軍官網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第一艘匿蹤驅逐艦「朱瓦特號」(Zumwalt,DDG 1000)要價44億美元(約新台幣1,329億元),曾被外界批是沒有實用價值的高科技武器,但美軍近日完成Mark 46 MOD 2艦炮武器系統(GWS)的結構性測試,足以推翻所有的質疑。

根據《防務新聞》報導,這項測試是由海軍空戰中心武器部(NAWCWD)工程師和艦上水手共同完成的。艦長卡爾森(Andrew Carlson)表示,要想成為一流的匿蹤驅逐艦就必須針對所有系統進行測試,而這次的測試結果無疑向外界證明,朱瓦特號擁有成熟的戰鬥力。

Mark 46 GWS是一種遠程操作的海軍火炮系統,使用30mm高速加農炮、前視紅外感應器、低光電視攝像頭和激光測距儀,可對高速小型的水面目標進行「艦載自衛」。此外,這次的結構性測試評估了船舶結構和電氣部件,是否受到武器射擊衝擊和振動而有所影響,且測量了實彈發射後,對船上人員或相鄰設備否造成任何潛在危險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「朱瓦特號」戰鬥系統由貝宜系統(BAE Systems)公司負責研發製作,早前與系統承包商雷神合作,一起共同趕工完成戰鬥系統和安裝的啟動,是美國海軍最先進的驅逐艦,多年來因為成本過高的問題,計畫不斷變更,面臨工期延誤、造價昂貴和系統故障等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