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賀蔡英文就職 美國務卿稱台灣「可靠伙伴」…防疫經驗值得仿效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路透社報導,在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典禮前夕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9日罕見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就職,為史上首次;蓬佩奧在文中稱呼台灣為「可靠伙伴」,同時也讚揚台灣防疫有成,值得國際社會仿效。

蓬佩奧透過聲明說,「我們對該地區有著共同願景,包括法治、透明、繁榮和安全。」聲明中提到,「近期發生的COVID-19大流行為國際社會提供機會,了解為什麼台灣的防疫模式值得仿效。」

蓬佩奧說,美國長期將台灣視為值得信賴的伙伴,而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跨越黨派的,這點從近期生效的《台北法案》就可看出。蓬佩奧說,他相信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向,美台關係將持續茁壯

這是蓬佩奧連續第2天在公開聲明中提及台灣。蓬佩奧昨日也曾譴責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將台灣排除在外。另外,今年1月11日總統大選結束後,蓬佩奧也曾發表聲明向蔡英文致賀。

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將於20日登場,也代表蔡政府第二任期的開始。根據提前曝光的就職演說,蔡英文將針對產業發展、社會安定、國家安全和民主深化等四大面向,訂定國家的未來發展方略。

►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!特價668快來搶~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