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龍女孩綺綺病逝!隔年母產子 男嬰瞳孔藏「熟悉靈魂」…醫淚崩:妳回來了

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▲施景中表示,孩子深邃的瞳孔裡,似乎藏著熟悉的靈魂,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圖、文/CTWANT

大家還記得恐龍女孩綺綺嗎?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,但仍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挑戰,雖然最後不敵病魔離世,但親手創作的LINE貼圖「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」溫暖了每個人的心。當時的主治醫師施景中近日在臉書透露,綺綺的父母帶著新生兒拜訪,看著孩子深邃的瞳孔,眼淚差點掉出來,「小菩薩,你回來了。」

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當年是負責接生綺綺的醫生,之後綺綺媽媽再度懷上兒子,也是由他負責接生。施景中回想起綺綺走的那天,「我接到她媽媽的訊息,趕到醫院見綺綺最後一面。為了讓她在黃泉路不要害怕驚慌,我在加護病房裡,提醒她菩薩會和她一路相伴。和她說這最後幾句話時,她雖然已經彌留,她聽到我的聲音,心電圖又短暫恢復訊號,在家人和我面前,綺綺流下最後一滴淚,然後再度離開在塵世中的我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19年,綺綺媽媽再度懷孕,大約在4個月大時,她清楚夢到綺綺背著書包要回來;夢境中媽媽詢問,「要不要去接妳。」綺綺很勇敢地說,「我自己回來就好。」這個夢境延續到媽媽產後的第7天,綺綺媽媽清晰夢見,綺綺背著書包站在門口說「媽媽,我回來了」。

施景中說,「我知道綺綺回來了,但佛家說菩薩有隔胎之迷,何況我們凡人?我不確定綺綺這一輩子是否還記得上輩子的事,爸媽也從沒有想要用綺綺的身份來對待這個嶄新的生命。」

到了孩子出生後6個月,綺綺的父母帶著男嬰來拜訪。施景中開口跟父母寒暄,「他,應該已經忘掉我是誰了。」就在此時,被爸爸抱著的男嬰,眼睛突然亮起來,專注的看著他;施景中表示,孩子深邃的瞳孔裡,似乎藏著熟悉的靈魂,瞬間眼淚差點掉出來,接著伸手把小孩抱在懷裡,「小菩薩,你回來了。」

施景中透露,想到藏文文獻中,當去世的高僧弟子和侍者找到前世上師的轉世時,總是淚眼婆娑、激動不已,自己當下就是這個心情;西方有忘川水,東方有孟婆湯,讓黃泉路上的人喝下去,忘卻活著時的喜怒哀樂,乾乾淨淨,重新進入輪迴,沒想到綺綺還記得他。

最後寶寶到了門口,又再回過頭看施景中。這一幕讓施景中又開心、又感傷,「那姿態,怎麼會是一個6個月大的小孩呢?想著綺綺過世那一天,眼淚終於忍不住滴下來,或許有人不信,只因你們沒碰過。綺綺,你真的回來了。」

更多 CTWANT 報導
33歲媽寶男每週「母子共浴」!兒子去嫖妓…媽床邊淚喊:加油
楊祐寧喜曬寶寶超音波 母讚準兒媳有禮貌「盼多生1個」
秀朗診所院詐領醫療點數遭收押 員工今再爆「床上教學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