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禁未成年人深夜玩手遊!「王者榮耀」平時一天也只能玩1.5小時

騰訊,王者榮耀,傳說對決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「王者榮耀」用戶數超過2億,還發展成電競賽事,獲利能力強大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熱門手機遊戲「王者榮耀」近日發佈公告,從15日起針對「未成年人」推出新的使用規則,包含平日限制遊玩最多1.5小時、假日限制遊玩最多3小時,且每月「課金」(以現金儲值)最多400元人民幣(約1680元新台幣)。

「王者榮耀」運營團隊於15日發布此公告,內容提到,將從即日起,陸續接入未成年人防沉迷新規,規定範圍包含遊戲時長限制、遊戲消費限制,以及遊客模式限制,相關規則都是依照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《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》制定。

▼「王者榮耀」上手容易,講求團隊合作,深受學生族群喜愛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XQ電競俱樂部,橘子,Ku,劉一非,王者榮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品牌照,勿亂用。

遊戲時長限制方面,未成年用戶每日22時至次日8時禁玩,法定節假日每日限玩3小時,其他時間每日限玩1.5小時。

遊戲消費限制方面,未滿8周歲的用戶無法進行遊戲充值;8周歲(含)以上未滿16周歲的用戶,單次充值上限50元人民幣(約200元新台幣),每月充值上限200元人民幣(約840元新台幣);16周歲(含)以上未成年用戶,單次充值上限100元人民幣(約420元新台幣),每月充值上限400元人民幣(約1680元新台幣)。

遊客模式限制方面,在iOS遊客體驗模式下,同一台設備15天內累計遊戲時長不超過1小時,且無法進行充值。

「王者榮耀」運營團隊強調,健康系統新規則全量覆蓋後,所有用戶每日時長刷新時間改為每日0點,通過健康系統強制的時段、時長和消費管理,「我們希望可以幫助孩子建立健康的遊戲習慣,同時也盡量避免因為孩子的遊戲行為可能導致的家庭矛盾。」

據陸媒報導,「王者榮耀」為近年大陸最熱門的手機遊戲,但也導致許多社會問題產生,浙江杭州一名國中女學生4月時因為母親不讓她遊玩「王者榮耀」,悲憤之下毆打了母親,還爬到窗戶旁企圖跳樓,最後被警方救回;據女學生的父親表示,女兒沈迷「王者榮耀」,疫情停課期間,一天玩遊戲的時間超過10個小時。

▼杭州一名國中女學生「被斷網」後爬到窗戶外,父母嚇得報警。(圖/翻攝《澎湃新聞》)

▲▼國三妹「被斷網」怒打媽媽 爬窗哭喊「害我跳game對不起隊友!」(圖/翻攝《澎湃新聞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