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內電腦遭駭 被竄改成「蔡英文陰謀」黑函外流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蔣婕妤、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日連任就職典禮將登場,各項人事布局傳聞不斷。針對網傳「蔡英文陰謀」黑函,總統府15日晚間澄清,強調內容為偽變造文件「非屬事實」。

在今天傍晚,總統府內電腦遭駭客攻擊,許多媒體記者的電子信箱收到總統府寄出的信件,主題指控蔡英文分贓等抹黑文字,且夾帶數個pdf檔案,內容看似記載總統府幕僚協助蔡英文在4月間,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談參資料。府方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,相關單位也已經介入調查。

在這批流出且遭到竄改的文件中,包括府內高層人士,針對目前內閣人事的安排,包括文化部、NCC、促轉會、原民會、總統府資政、監察委員等人事建議,其中也提到NCC主委必須有能力籌設「數位發展部」等。此外,也包括黨內初選時,與當時挑戰者、準副總統賴清德的相關評估等。

對此,總統府15日晚間聲明,「媒體記者接獲來源不明、假稱『蔡英文陰謀』之會議紀錄形式文件,透過電子郵件以黑函形式散布,經瞭解該信件為偽變造之文件,內容為臆測拼貼,非屬事實,請各媒體勿為引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