虔誠天主教徒力挺同婚 陳建仁暖喊:所有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灣同婚合法化即將滿一年。副總統陳建仁14日卸任前與媒體茶敘,提到自己有著虔誠天主教徒身分,卻還是選擇力推同婚。面對阻力,陳建仁溫暖表示,因為堅信所有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。

蔡政府力推同婚合法會,卻對選情大傷,同時,來自宗教的阻力也很大。陳建仁與妻子同樣是虔誠天主教徒,他坦言,當時力推同婚確實面對一些責難、攻擊、謾罵,甚至湧入妻子信箱,不過他選擇堅信「所有人都有追求幸福的基本權利」。

陳建仁說,婚姻平權的推動就是在落實這件事,教會固然有它們的觀點,但站在人權保障的觀點上,應該要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。

陳建仁指出,根據國際人權公約,婚姻平權是追求的理想,雖然如今有許多地區還沒辦法達到目標,而台灣在立法時也受到不少衝擊,但最後經過理性討論,終於順利以法律來保障婚姻平權。他向所有支持者與反對者致謝,台灣通過婚姻平權,就連國外的人權團體來拜訪時都稱讚台灣樹立了典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