卸任後繼續助我國連繫教廷? 陳建仁舉聖經故事回應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副總統陳建仁任期將在20日屆滿,14日於總統府開記者會分享4年從政心得。針對中國大陸與教宗近幾年越走越近,是否會在卸任後在宗教界繼續幫助我國與教廷連繫關係一事,陳建仁僅表示,教廷是為了保障在大陸的天主教徒有比較好的信仰自由,才會與他們互動。

副總統陳建仁與教宗方濟各。(圖/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-Jen 粉絲專頁)

▲副總統陳建仁與教宗方濟各。(圖/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-Jen 粉絲專頁)

陳建仁指出,他4年在任期間參加3次教廷的封聖大典 並見到教宗,「跟他有很好的溝通」,除此之外,也與教廷一些高階官員有過連繫。陳認為,教廷會跟大陸越走越近,是因為教廷為了保障在大陸的天主教徒得到比較好的信仰自由,「所以他們會有相關互動 我們相當了解」。

陳建仁指出,就好像聖經所講的,「你有100隻羊,如果你掉了一隻,妳還是下99隻去把那一隻找回來」,所以站在這個角度看,教廷一定要照顧大陸逾2300萬的天主教徒。陳強調,他滿相信教廷跟中國互動,就好像上述講的聖經故事一樣,「他們不會放棄任何一隻羊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全文/蘇貞昌率內閣總辭 鞠躬致謝走路有風的「最強團隊」
鄭麗君辭文化部長!發文感謝1千多個打拼日子:我們會再相遇
陳美伶520後不續任國發會主委 發信感謝團隊同仁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內閣異動!文化部長鄭麗君、科技部長陳良基、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3人確定去職
留任交通部長機會大!林佳龍坦言「已被蘇貞昌約見」
接到留任「電話」? 財長蘇建榮鬆口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連說「還沒確定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