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回中研院被質疑 林鶴明抱屈:在那邊酸真的該去看醫生

▲▼陳建仁媒體茶敘。(圖/ETtodayg攝影中心攝)

▲陳建仁媒體茶敘。(圖/ETtodayg攝影中心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副總統陳建仁任期5月20日屆滿,未來將回中研院繼續做研究,依據「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」規定,選擇卸任後再任公職,依法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相關禮遇。對於有人質疑陳建仁是擇優領取中研院薪水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直言,「還在那邊酸的真的去看醫生。」

陳建仁將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放棄卸任禮遇的副總統,除了不領每月18萬的卸任禮遇,也不設置卸任副總統辦公室,等同放棄首年400萬、次年350萬、第3年300萬、第4年250萬,共計1300萬的卸任辦公事務費,若加上保健醫療費用100多萬,預估四年將替國庫省下2300萬元。

儘管如此,對於陳建仁選擇回歸中研院做研究,仍被部分人士質疑擇優領取中研院薪水。林鶴明看不下去,14日在臉書發文,為陳建仁抱屈。

林鶴明表示,陳建仁卸任後,不是在家退休翹二郎腿,而是在中研院繼續研究工作,貢獻所長,「講白話,陳建仁放棄禮遇,繼續工作上班,領中研院的薪水,有什麼好口水的?」

林鶴明指出,陳建仁不成立辦公室,也不領取國家可以提供的四年1300萬的辦公事務費,就已經證明根本就是放下副總統這個角色,回歸研究工作的身分,「至於連戰什麼的也放棄過,很好啊!有什麼關係,大家來公評就好了」。

林鶴明提到,至於說陳建仁是擇優領取中研院薪水,此話根本就是心室狹隘症候群,如果擇優,大可以去民間公司領高薪顧問費掛董事兼領禮遇,那才是最優。

林鶴明還說,一個副總統卸任後不設立辦公室,不去民間公司掛顧問,回歸最沒人關心的研究工作,這不叫做擇優,這叫做「擇差」,選擇一個對自己最差的方式,不用稱讚沒關係,但還在那邊酸的真的去看醫生。

陳建仁14日出面回應上任副總統4年來的心情,同時也強調,學術是最愛,人生的主流路程是學術研究,但常會有美麗岔路,「我們走出去以後,發現對台灣有一些幫助,未來我會在中研院繼續對台灣任何有需要,我再出來協助,我還是有我的辦公室,只是不叫卸任副總統辦公室。」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