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傅崐萁炒股判2年10個月 親上火線說明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前花蓮縣長、現任立委傅崐萁被控炒作凱聚、昱成、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,最高法院14日駁回上訴定讞,傅崐萁確定將入獄。因此案並未受褫奪公權之宣告,立委資格尚不受影響,也不需補選。傅崐萁下午4時在立法院議場正門口親自說明,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特別預算追加案 立委賴士葆 傅崐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傅崐萁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傅崐萁判刑後仍否繼續擔任立委,內政部民政司也表示,有關立法委員之資格,除受褫奪公權宣告者,依刑法第36條第1款規定褫奪為公務員之資格(立法委員為刑法上之公務員)將予註銷名籍外,經查現行法律,對此並未有相關規範,傅崐萁經判刑2年10個月確定,並未受褫奪公權之宣告,其立法委員資格尚不受影響,自無後續需辦理缺額補選問題。

傅崐萁1997年間與台鳳公司負責人黃宗宏及已故股市金主黃任中等人,集資炒作凱聚、昱成、長億及華隆公司上市股票,遭檢方提起公訴。案件纏訟20年,高等法院去年更三審依照《證券交易法》中「連續炒作股票罪」,將他判刑2年10月。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14日駁回上訴定讞,傅崐萁將再發監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