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令紋醫美/補完法令紋看起來更老? 醫師揭密真相

法令紋醫美/補完法令紋看起來更老? 醫師揭密真相(圖 品牌提供)

圖、文/上立皮膚科診所提供

「醫師,你看看我,明明是要補法令紋,補完法令紋看起來更深,還多了兩坨垂下來的蘋果肌,我覺得自己看起來變好老、好腫!」皮膚專科林上立醫師表示,法令紋一直是門診中詢問度極高的項目,但不時會有類似的案例,填完法令紋非但沒改善,反而臉蛋過於飽滿而顯得臃腫、甚至顯老!

「法令紋」問題 問題不在法令紋本身
熟悉臉部老化生理學,諳通各種注射材質,專精於抗老領域,同時獲得世界為整型世界抗老醫學微整型臉部回春比賽 (NON-SURGICAL FACIAL REJUVENATION)的冠軍的林上立醫師師解釋,在老化的過程中,皮膚的淺層、深層組織都會發生改變。深層包含深層脂肪、骨架,所發生的是「體積的流失」,而淺層的表淺脂肪則是「下滑」。

法令紋其實就是中段臉深層的體積流失,加上位於表淺的脂肪下滑所造成的結果。由於顴骨、上顎骨的骨架流失,位於其上的淺層脂肪(蘋果肌)因為失去支撐而下滑,擠壓形成了法令紋,且視覺上也會覺得臉好像比較垂。

「補法令紋」卻臉腫? 真相終於大白!

補完法令紋看起來更老?  醫師揭密真相(圖/上立皮膚科診所提供)

▲將注射材質注射於淺層脂肪,忽略深層支撐,注射物加上本來的組織一起下墜,會導致下垂更嚴重。

以玻尿酸填補法令紋,是極為普遍的治療手法。大致上就是把法令紋那條凹陷給「填平」,但是法令紋的產生,根本原因並非法令紋本身,而是周遭的支撐流失。

不管是用玻尿酸、膠原蛋白增生劑(洢蓮絲、3D聚左旋乳酸),如果只是大量填充在淺層脂肪,沒有從根本解決問題,也就是深層體積流失、支撐問題,那麼反而會因為皮膚淺層的重量加重,導致下垂更嚴重,既無法解決法令紋,下垂的蘋果肌更大坨,整體就是顯得臃腫、更老態。

撫平法令紋 自然漂亮又年輕的關鍵

補完法令紋看起來更老?  醫師揭密真相(圖/上立皮膚科診所提供)

▲將注射物材質打在深層,重建骨架和深層脂肪的體積支撐,當皮膚的基底穩固了,下垂的組織自然會被重新「撐」回原來的位置,達到緊緻拉堤的效果。


關鍵一:打對位置
治療的重點不能只擺在「填平法令紋」,而是要「重建中段臉的支撐、加回體積」,包含顴骨、上頜骨等。唯有重建支撐,才可以使下墜的組織歸位。

補完法令紋看起來更老?  醫師揭密真相(圖/上立皮膚科診所提供)

▲ 從深層重建流失的骨架,將體積加在「對的位置、深度」,除了法令紋改善,整體氣色更顯年輕、精緻,且不會有臉腫、不自然的窘境!

關鍵二:打對深度
打在表淺脂肪,只會加劇下垂的情況。想要拉提蘋果肌、改善法令紋,就必須打在深層脂肪和骨架上,將底層流失的體積和支撐重新補回來,整體的輪廓也會跟著上提。

部落客吳大妮真實體驗:永和皮膚科推薦:林上立醫師 少女針洢蓮絲ELLANSE漸進式膠原蛋白增生,不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

最後林上立醫師提醒,臉部在淺層、中層、深層分別有不同的解剖結構。專業的醫師必須判斷每個人法令紋流失的部位、層次、嚴重程度,同時依據不同材質、治療方式量身打造,才能讓效果自然、精緻不失自然,同時最接近期待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