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兩個月亂吃「抗癌」保健品!浙江大媽小便、眼睛發黃...醫一看「肝」傻了

▲保健食品。(圖/pixabay)

▲寧波女亂吃保健品。(圖/pixabay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還是少碰為妙!浙江寧波一名54歲的洪姓女子,日前擅自服用號稱「抗癌防癌,配方得過諾貝爾獎」的保健食品兩個月,沒想到竟然吃出重症肝炎,嚴重到在加護病房做了6次人工肝治療才恢復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經營紡織店的洪女,去年經介紹加入一個「互聯網學習群」,這是一個聲稱有與美國簽約的電商軟體,可以提供會員做線上生意。不過,事實上,群組每天都會發送會員招募廣告,甚至宣稱每月繳交人民幣1153元(約新台幣4900元)就可獲得贈品,兩年後每年可獲自動分紅超過人民幣50萬元(約新台幣210萬元)。

自去年7月起,洪女便開始繳交會費,到了今年1月份,她突然收到一份包裹,打開發現裡面裝有4瓶英文標籤的保健品。群主表示,這些保健品是專門贈送給有繳費的會員,「配方獲得過諾貝爾獎,能抗癌防癌、排毒、抗發炎、提高免疫力,還能修復DNA」。

事後,洪女便每天早晚服用一粒,但7天後胃部出現不適,群主竟稱「保健品可以把身體存在的問題暴露出來,慢慢修復,可以繼續吃。」沒想到,2個多月後,洪女開始出現小便、眼睛、身體發黃,甚至全身乏力、胸悶等症狀。

一直到3月22日感到呼吸困難,洪女才打算就醫。經檢查,她的谷丙轉氨酶達到1131U/L(正常不超過40U/L),膽紅素330umol/L(正常不超過20umol/L),屬重症肝炎,但治療一周遲遲沒有好轉,最後才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。

經內科綜合治療、六次人工肝支持治療、激素治療,洪女目前各項指標趨於正常。「發現還算及時,如果繼續服用成分不明的保健品,很可能導致肝硬化、肝衰竭。」醫生表示,能引起肝損害的藥物有200種以上,臨床上常見的肝損藥物包括抗結核藥物、解熱鎮痛葯、精神藥物等。

▲酒店男公關夏姓男子前年5月遭女客人指控,趁其服用安眠藥與鎮定劑時成績性侵5次,夏男辯稱,女子辦事時都是清醒的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►全台唯一花神廟,豪華2日遊玩到底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