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改變飛行!AirAsia推「非接觸式」旅行 報到→登機不碰人

▲▼AirAsia推「非接觸式」旅行,報到→登機不碰人。(圖/AirAsia提供)

▲AirAsia 非接觸式自助報到機。(圖/AirAsia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因應現今疫情狀態,AirAsia針對旅行推出幾種非接觸式的應用程式,包含非接觸式支付、非接觸式自助報到機、旅客通關系統以及其他手機應用程式的更新,以提供旅客更快速、更安全的飛行體驗。

AirAsia已經在馬來西亞第二國際機場提供包含AliPay、 Wechat等行動支付方式,並且將逐漸拓展至其他機場。BigPay和和Touch N Go等其他支付方式也會陸續問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今天起,非接觸式的自助報到機也會在AirAsia於馬來西亞、泰國、印尼與日本有運營的機場開始實施,乘客可以透過airasia.com或者是手機APP辦理登機手續後,自行列印登機證以及行李標籤,以確保非接觸式登機程序的完整性。

▲▼AirAsia推「非接觸式」旅行,報到→登機不碰人。(圖/AirAsia提供)

▲AirAsia推「非接觸式」旅行,報到→登機不碰人。(圖/AirAsia提供)

另一個非接觸式的應用程式寪旅客通關系統,該系統將在馬來西亞第二國際機場啟用。乘客不需要與AVSEC(航空安全局)確認登機證,只需要掃描登機證即可。此外,AirAsia也會在所有登機口設置登機牌掃描系統,不再需要人工蒐集登機證存根來確認登機人數。

此外,AirAsia手機APP將在本月底進行更新,乘客可以透過手機APP掃描護照,以簡化並實施非接觸式的登機手續,預計未來將會添加其他功能,例如掃描旅行簽證等等。

AirAsia集團首席營運長Javed Malik表示,除了現今嚴格執行地面安全措施,例如維持社交距離、個人防護措施之外,很高興能夠為大家介紹非接觸式的程式問世,提供旅客更安全、更有效率、非接觸式的程序。維護旅客跟員工的安全一直是首要的任務,而這些程式的推出也顯示出AirAsia對於航空飛行中保持飛行安全的承諾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