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機高材生詐財!用小畫家偽造日韓女團演唱會門票 二審判更重

▲IZ*ONE出道曲本來要給她們唱!歌都錄好了...5月就暗示要回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official.izone)

▲電機高材生竟偽造日韓女團IZ*ONE演唱會門票,賣給粉絲不法獲利4400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official.izone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一名電機工程研究所肄業的邱姓男子,竟用「小畫家」偽造日韓女團「IZ*ONE」及「CoCo李玟」的演唱會門票後,賣給粉絲,遭法官痛批高學歷卻不思學以致用,反而拿自身專業犯案,台北地院一審依詐欺取財罪判邱男70天拘役,二審改依邱男犯2起偽造私文書罪,判4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12萬元。不得上訴。

判決指出,邱男於2019年5月22日,在「IZ*ONE《Taiwan》臺灣討論站」見一名曾姓女粉絲有意購買門票,於是跑到網咖,先從IZ*ONE的演唱會官方網站,擷取售票、購票畫面圖檔後,再以「小畫家」等修圖軟體,偽造票號、活動名稱、座位、檢查碼、演出日期、入場時間、演出時間、演出地點、主辦單位、QRcode等購票資訊,做出2張假公關票,並以「江玹」為暱稱聯繫曾女面交,以1張2200元的價格賣出。

沒想到短短一週內,邱男又在「演唱會票券類 讓換票交易」網站,發現一名胡姓女子想購買CoCo李玟「2019 You&I世界巡迴演唱會」門票,於是再以相同手法製作出2張假門票,並以「王維新」為暱稱,以1張1800元的價格與胡女面交,但之後胡女上官網發現,主辦單位只有發行實體票券而無電子票,才驚覺受騙,報警提告。

邱男到案後坦認犯行,法官一審依邱男犯2起詐欺取財罪,判70天拘役,得易科罰金7萬元。檢方提上訴,認為邱男涉犯「加重詐欺取財罪」,但法官認為,邱男並非先在網路上對不特定人散布有票可出售的詐欺訊息,而是針對有實際購買意願的人傳送訊息,難認加重詐欺取財罪。

二審法官審酌,邱男除了犯詐欺取財外,同時犯偽造私文書罪,且犯罪所得迄今未返還被害人,因此改依邱男犯偽造私文書罪,共2罪,各判3月徒刑,應執行有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,並沒收犯罪所得8000元。

►全台唯一花神廟,超浪漫!

【更多新聞】

從文山摸到萬華!北市襲胸狼連女童都不放過 判刑1年8月

他轉貼「小英博士是假」涉散佈謠言 法官裁定不罰3關鍵原因曝光

「支持統一是叛國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涉散布謠言 法官不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