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預期下半年量產A14晶片! 蘋果5G產品有望在今年上市

▲台積電,半導體。(圖/路透社)

▲台積電將在下半年量產5奈米晶片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,今年開始使用5奈米製程生產晶片,將在第三季開始量產蘋果A14晶片,今年主要訂單以蘋果和華為海思為主,明年開始將接續生產高通、博通、聯發科、輝達、超微等已開始設計5奈米晶片的大客戶,也有望接下部分英特爾的訂單。

電晶體密度越高,晶片內部的電晶體越多,功率和能效也就越高。A13晶片和Snapdragon 865均使用7奈米製程完成,每平方毫米具有約9,650萬個電晶體,5奈米晶片可將1.713億個電晶體壓縮為1平方毫米。

台積電2020年至2022年的5奈米晶片生產計劃中,蘋果將在今年出貨A14晶片組,外媒推測,蘋果有望在今年推出5G產品,包括 iPhone 12 和新的 iPad Pro。iPad Pro 不僅支援下一代無線連接,預計也將配備Micro-LED取代LCD。

由於Micro-LED沒有背光,因此關閉顯示器中的像素,不會消耗電池電量,使用黑暗模式也可以節省電池壽命。

台積電近期在訂單上傳出被對手搶單,包括三星晶圓代工開始量產5奈米晶片,搶下高通與輝達的訂單。隨著各大廠紛紛採用5奈米設計晶片,預計會在往後兩年進入大規模量產階段,法人預估,今年5奈米可望佔比台積電10%的營收目標,2021年營收佔比上看25~30%。

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於法說會中指出,5奈米的晶片設計定案數量會比7奈米量產初期還高,5奈米將成為繼7奈米之後,生產週期長的重要製程。


# 
搶購 75% 酒精在這裡!!!

台積電4月營收960億元「滑落千億大關」!月減15.4%、年增28.5% 業績可望回升
台積電董事會通過:今年Q1現金股利2.5元 9月17日除息
三點指出「護國神山」對台灣的重要性! 謝金河:千萬別小看台積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