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新光獨董李勝彥「誣指」挨告妨害名譽 李紀珠獲不起訴

▲▼玉山科技協會2019年會員大會,李紀珠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被獨董控告妨害名譽結果不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光金控獨董李勝彥多次質疑副董事長李紀珠,違法兼任元富證券副董,儘管金管會已說明,並無違反法規,李勝彥仍不鬆手,去年6月金光金董事會上,2人再度槓上,李紀珠質疑李勝彥是在「誣指」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違法,李勝彥認為名譽受損提告,台北地檢署認為李紀珠當時只是單純回應,沒有妨害名譽的意圖,12日處分不起訴。

李勝彥在2020年4月間,以頂撞體制、牴觸法令、怠忽職責和公司放任等4大理由,反對副董事長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,當時新光金發聲明指「所陳內容均非事實」,引發外界解讀是李紀珠與新光公主吳欣盈之間的「宮鬥」、「雙姝怨」戲碼。

▲▼台北大學亞洲研究中心榮譽顧問李勝彥認為,日幣貶值帶來台日企業合作新契機。(圖/資料照)

▲李勝彥曾提4大理由反對李紀珠當新光金董事。(圖/資料照)

其實李勝彥和李紀珠之間的摩擦不只在新光金控內,2019年間,李勝彥就一再質疑,李紀珠兼任元富證券副董違法,儘管金管會曾明白表示,這屬於公司治理志向,金控法人可派人擔任理監事等職務,沒有違反相關法規,但李勝彥仍在當年6月的董事會上繼續質疑違法兼任。

李紀珠在會中回應表示,李勝彥的意思是誣指董事長違法指派,其他董事放任不理,李勝彥認為「誣指」1詞損害自己的名譽而提告,檢察官認為,李紀珠當時是單純在回應質疑,並沒有要妨害名譽的意圖,因此處分不起訴李紀珠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選前之夜衝撞警戒線!趙駿亞「一把猛推倒警」…下場慘了

富邦神鬼女業務騙客戶1億!假「投資型保單」炒股慘賠...瞞10年才曝光 

臉書貼文「誅滅蔡英文九族」藍信祺無罪 立院旁搭帳篷嗆殺也不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