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防疫情回彈! 官方證實武漢「10日內完成」全市1100萬人核酸篩檢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武漢日前再度出現6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,打破原本35天0新增記陸。武漢市11日緊急下發通知,要求在武漢全市展開全員新冠病毒核酸篩查,各區按10天期限,做好本轄區全員核酸篩查計劃安排。據了解,武漢全市有1100萬人。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檢測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澎湃新聞報導,多個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證實,已收到緊急通知,目前各區均根據區裡情況緊急制訂實施方案。通知同時要求各區應於5月12日中午12時前,回覆實施方案。武漢一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說,「昨晚(5月11日)連夜在部署安排。」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緊急通知是為強化社會防控、防止疫情反彈,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。方案需明確本轄區基本情況(人口基數、街道數量、社區數量等)、組織方式、時間安排( 需具體至街道、社區的採樣時間)及其他事項。

而對於核酸篩查應突出重點,確保重點人群、重點區域優先覆蓋。應將老舊小區,居住密集小區和流動人口集中區域作為排查重點,排查範圍應包括轄區常住居民和流動人口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