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富雄批美國不敢提案WHA 趙少康:斷交就對不起我們了

▲▼趙少康批美國不敢提案。(圖/YouTube/少康戰情室)

▲趙少康批美國不敢提案。(圖/YouTube/少康戰情室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世界衛生大會18日登場,由美日領銜號召,與加拿大、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澳洲和紐西蘭等國力挺台灣參與WHA,引發外界質疑為什麼不是由美國提案。外交部長吳釗燮坦言,美國認為今年不適合提案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批評,美國連提個案都不敢。

「我覺得有點悲哀啦!」沈富雄11日在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表示,去WHA其實是一件小事,獨派對美國不能忘情,連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向AIT呼籲台美建交,是美國劃了一條紅線,這一條紅線之內,中國大陸不會生氣,越過這條紅線,雖然中國大陸拿美國沒辦法,但惹不得。

沈富雄指出,美國所有對台灣的友好行動中,像是台灣官員可以到美國,但不能進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,設很多規矩,美國就像病毒一樣,「尤其這些我們綠營的人,把它看成非常powerful(有力量),這個是我們唯一有利的盟邦,其實它是很懦弱,講難聽是懦弱,講好聽是很溫和的」。

沈富雄再指,美國說要幫忙台灣,「就是嘴巴講一講,然後動一動,花拳繡腿,真正需要它有力量的話,連提個案都不敢,為什麼?WHA你提案有什麼了不起?有什麼了不起?連這個你都不敢!我們大家要醒醒看,我們真的沒有對不起老美,老美對不起台灣」。

對於沈富雄的說法,主持人趙少康表示贊同,「老美早就對不起台灣,跟我們斷交就對不起我們了,對不對?到現在為止扯來扯去,恢復邦交就好了嘛!老沈講得沒錯,只是提一個案有什麼了不起!提一個案都提不出,它可能怕提案不過,丟臉是不是?」

沈富雄與在場來賓都說「不是」。柯志恩直言「那它就不要在AIT每天發文挺我們,幹嘛做這種動作」。沈富雄則說,「那是在紅線之內」。柯志恩說道,「幹嘛做這種動作?給大家期待,然後又不提案,幹嘛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