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議員質詢虐童案反被社工「反咬」?! 林燕祝:社工修理議員之風不可長!

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指控,部分社工遇到議員質詢,反過來指點另方提抗告,修理議員心態十分不可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指控,部分社工遇到議員質詢,反過來指點另方提抗告,修理議員心態十分不可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指出,虐童層出不窮,林燕祝等人輪番關注,要求台南市社會局善盡保護受虐個案,部分社工遇到議員質詢,反過來指點另方提抗告,修理議員心態十分不可取。

曾因緊盯虐童案要求釐清受虐經過,追蹤被安置進度,林燕祝在市議會質詢竟被指為違反個資法,還接獲函文要求說明,令林飽受委屈。林燕祝議員表示,既未讓當事人曝光,也未指明就讀單位,然而事後發現,竟然是有社工居間煽風點火,造成外界誤解,此對用心保障受虐者權益的民代真是情何以堪。

林燕祝表示,能體會社工業務量負荷太重情形,市府應研擬補足社工人力方案,而不是反過來修理議員。林燕祝舉上個月接受另件陳情個案,小孩身受多處傷勢,據了解,該名小朋友家長日前曾因傷害兒童罪一審被判6個月徒刑,可見問題嚴重程度,托育機構稽查和督導機構均需強化,她問社會局目前社工人力多少位?督導們是否據實向局長呈報,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,立場中立公正立場,絕不允許社工有此錯誤做法,會深入了解處理,期能使社政工作落實。

托育機構監視設施存廢問題,林燕祝堅持設置監視器有其必要性,當發生羅生門事件時有助於還原真相,並予符合規定的托兒所保障,也給幼童及家長安心,民代為民發聲免去被扭曲。

・超美超好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