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冠肺炎第7死「40多歲男本身無慢性病」 張上淳:個案4月初就用葉克膜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日宣布新冠肺炎再增1名死亡個案,個案為40多歲男性(案197),本身無慢性病史,3月19日發病、3月21日就醫、3月24日確診,個案於入院時無肺炎,收治一般隔離病房,3月28日因呼吸喘,轉至加護病房隔離,使用葉克膜治療,後續個案因多重器官衰竭,不幸於5月10日病逝。

 440,肺炎,確診,案例,成長圖,敦睦艦隊05/11( 圖/曾梓倩製)

▲5月11日沒有新增確診,但增加1人死亡,死者為案197,3月曾和妻子到美國探親。(圖/曾梓倩製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張上淳,陳宗彥,莊人祥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,死亡個案是台灣最後兩例使用葉克膜的其中一例,兩位用葉克膜時間都很久,案197基本上沒幾天就肺炎、呼吸衰竭住到加護病房,4月初就開始用葉克膜直到死亡前,葉克膜使用時間很長,所以容易出現併發症,也遇上不少併發症,最後出現敗血性休克,接著就多重器官衰竭,不幸不治。

▲▼5月11日無新增病例,累計368人解除隔離,但有1人死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5月11日無新增病例,累計368人解除隔離,但有1人死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216,肺炎,關係圖,地圖(圖/陳昱璇製)

▲死者為案197,今年3月8日到18日與妻子到美國探親染疫。(圖/陳昱璇製)

案197和案202為1對夫妻,3月8日至18日至美國探親,3月19日發病,太太狀況比較快恢復,已經出院。張上淳說,太太(案202)在4/10就解除隔離,4/11出院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