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否認中國施壓! 譚德塞與習近平「從未通話」

▲WHO,世界衛生組織,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▲WHO否認譚德塞曾與習近平通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德國《明鏡周刊》日前報導指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要求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淡化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嚴重性。對此WHO發出聲明,痛批周刊報導「毫無根據、完全不真實」,並強調譚德塞從未與習近平透過電話,或是其他方式進行交談。

WHO在聲明中指出,這份不準確的報導,分散、毀壞了WHO和全世界替結束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,並強調報導「毫無根據、完全不真實」,且譚德塞從未與習近平透過電話,或是其他方式進行交談。同時還點出了報導錯誤的地方,如中國在1月20日確認了新冠病毒會人傳人。

《明鏡周刊》(Der Spiegel)日前踢爆,根據德國聯邦情報局(BND)情資,習近平1月21日與譚德塞通話,要求WHO不要發布病毒人傳人的訊息和延後全球大流行的警告。結果世衛沈默多天,直到1月底才宣布新冠肺炎是「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。

►世衛稱WHA決議「驅逐台灣代表」堅持不談邀請 歷史真相打臉!
►德國情報單位:習近平要求譚德塞淡化新冠肺炎嚴重性 全球損失1個月抗疫
►川普生氣斷金援! 譚德塞立刻哭窮:WHO還缺13億美金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