悶太久!日本考慮34地區「提早解禁」 84%民眾擔憂疫情

▲▼日本,東京,秋葉原,口罩,新冠肺炎,COVID-19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全國緊急狀態延長時限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編譯

日本4日宣布,將全國緊急狀態延長至本月31日。不過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(Yasutoshi Nishimura)今(10)日表示,針對34個疫情較不嚴重的都道府縣,政府正考慮讓部分地區提早解除緊急狀態。

日本對47個都道府縣實施緊急狀態,其中13區被列為「特別警戒區」,包括疫情迅速蔓延的東京、大阪,其餘34地區是否能提早解禁,成為大眾關注焦點。《路透社》引述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報導,西村康稔表示,由於許多區域近期都未發生大規模感染,因此有望在31日前「解禁」。

負責政府整體抗疫對策的西村康稔說明,至於是否考慮放寬政策,則得評估該地區新的病例數、確診數是否有下降趨勢。日本原先延長緊急狀態至五月底,但也承諾14日召開會議時重新評估情勢;根據西村康稔說法,13個特別警戒區中,也有可能有部分地區提早解除封鎖。

《共同社》8日到10日進行的全國電話民調結果顯示,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,高達84%日本民眾對生活感到「不安」、「一定程度的不安」。另外,57.5%民眾不認同政府的抗疫對策,予以肯定的受訪者則占34.1%。

截至10日下午5時,日本累計1.5萬例確診、632人死亡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