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雞尾酒療法」更能抑制新冠病毒? 張上淳:恐有較多副作用

▲▼05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香港大學研究發現,新冠肺炎早期為輕症或中度確診患者,使用類似愛滋病的雞尾酒療法,比起使用單一蛋白酶抑制劑,能更有效減輕症狀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該治療方式雖然可行,卻會引發更多副作用。

香港大學研究是由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其研究團隊所發表,在使用干擾素、蛋白酶抑制劑及雷巴威林3種藥物進行混合療法,比起單一藥物更能快患者出院速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上淳表示,干擾素加上雷巴威林,是很常見的C肝治療藥物,但許多患者使用後都有副用,所以沒有很建議使用。愛滋藥物副作用雖然不多,也被列入第一版治療建議中,不過在有限資料下,發現單用愛滋藥物療效不佳,所以改版後也不建議用此方法治療。

張上淳說,三類藥物混合治療更不建議,主要是擔心會引發較高的副作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