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國高架「白車鬼切」撞倒重機父子! 正義哥長按57秒喇叭攔人:還想跑?

記者莊智勝/台北報導

「撞到人還想跑?」一名張姓網友在臉書PO出行車紀錄器畫面,9日傍晚6時許駕車行經建國高架時,目睹一輛白色自小客強行切換車道、當場將黃牌重機撞倒;自小客駕駛明知自己肇事,事發後仍未停下,裝作沒事般持續前行。目睹事發經過的張男氣得長按57秒喇叭,要求白車停下,並協助報警處理,所幸遭撞的重機騎士與孩童僅受到擦傷,並無大礙。

▲▼建國高架,白車鬼切撞重機父子。(圖/張姓網友授權提供)

▲重機父子遭撞後連人帶車重摔在地,而肇事的白車仍未停下查看,繼續前行。(圖/張姓網友授權提供)

張男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自己是職業包車旅遊司機,平時經營「台湾Go车游 机场接送 包车旅游 自由行 美食 住宿」粉專,但受到疫情影響,生意不如以往;9日傍晚,張男駕車行經建國高架北向信義、仁愛段,不料卻目睹白色自小客車撞人、肇逃瞬間。

行車紀錄器畫面拍下,當時黃牌重機騎士爸爸載著兒子外出,由於正值下班尖峰時段,建國高架上車流量相當大,重機也遵守交通規則沿著中線車道緩緩前行;而這時白色自小客車卻突然打了方向燈,自外側車道往內切,重機父子檔遭撞後立即連人帶車重摔在地,但白車仍不停下,逕自筆直前行。

▲▼建國高架,白車鬼切撞重機父子。(圖/張姓網友授權提供)

▲▼建國高架,白車鬼切撞重機父子。(圖/張姓網友授權提供)

▲白車從外側車道內切,直接撞上一旁的重機父子檔。(圖/張姓網友授權提供)

目睹車禍發生的張男氣得長按57秒喇叭,除了要提醒後車注意、不要輾到重機父子外,同時也是要讓肇事者停下來負責。誇張的是,當張男追上攔下白車、並怒吼「你撞到人還想跑?」對方竟然還回應「是他(重機)撞我耶!」氣得張男直呼「就算是他撞你,你也是要停下來啊!」隨後立即報警處理,並下車查看重機騎士傷勢。

張男表示,事後經過聯繫,重機爸爸與孩子都只有受到擦傷,並無生命危險;張男還笑著說,當時身旁的爸爸擔憂直問,「現在社會這麼亂,要是對方有槍怎麼辦?」張男則回,「我看到就是要管,如果每個人都害怕,這樣最後就沒有人幫助那台重機了;如果他(白車駕駛)真的拿槍出來,那我也認了,這就是命!」

整段英勇畫面在臉書上曝光後,網友也直呼「好有正義感,給你一個讚」、「誇張耶,不管撞人還是被撞,都要停下來吧,果真三寶無誤」、「有你這份正義,我身為重機騎士以你為榮」、「謝謝你挺身而出,不過也要保護好自己」、「感謝車主的正義,好人一生平安!」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