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洗碗工戶頭剩千元!陳時中籲地方「補助直接發」免送中央審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衛福部召集100多位員工與志工,在週末加班檢閱查新北市送審近萬件紓困申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他上午到衛福部翻閱紓困資料,發現有洗碗工一家人存款只有2000多元,每次都只有上百元進出,一看就知道符合申請條件,呼籲地方政府直接發放,讓急需民眾5天內就能領到款項。

▲▼0509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府在8日晚間把通過初審的9301件紓困申請案送往衛福部,卻傳出遭門口人員拒收,僵持1個多小時後才收下。陳時中今(9)日公開澄清「無拒收」一事,但仍希望地方對於明確案件能自行審查,如果資料不完全,再送請中央幫忙,但可能就無法5天內撥款,不過最長也不會超過2周。

陳時中表示,行政院當時提出「中央審查、地方免責」,是針對需要紓困,資料卻不清楚者,秉持「寧願錯發,也不要漏發」原則,由中央協助最後的把關。

陳時中表示,他今天上午有到衛福部了解,也隨手翻了幾份資料,有人寫一個月月收3萬5000元,一看就知道不會通過;但也有人家庭存摺僅2000多元,一看就知道符合條件,希望這些案件都能留在第一線審查。

最後,陳時中也對於放假被召回的衛福部員工和自願幫忙的義工表達謝意,並感謝區公所承辦人員的辛苦。他強調,地方補助款均已撥款,若審查後發現需求增加,隨時會根據地方需要再行發放,呼籲地方可自行審查資料明確案件,如此民眾也能儘早拿到補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