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基地台...3電信業「順應民意」 彰化和美萬人秒回無網世界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和美鎮柑井里民不滿住家附近裝設基地台,向地主抗議後,地主聯繫電信業者拆除,沒想到業者順應民意,真的主動關掉訊號,換來的是半個和美鎮約萬人全都停格沒訊息,議員賴清美說,這是真的,以前都滿格,如今只要經過電話就不通,都快變原始人,里民也將於12日召開里民大會協調。

▲▼陳明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明桓)

▲和美鎮柑井里里長陳明桓臉書聲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明桓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里長陳明桓也在臉書po文指出,是因為部份里民抗議基地台的設立,所以電信廠商決定要撤出柑井里(現已全部斷訊)。

目前已知的廠商有:中華電信、台哥大及遠傳,因此,里長決定於5/12(星期二)晚上7點,於武當宮前舉行里民大會。屆時要讓里民投票決定基地台的存廢。

▲彰化和美▲基地台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5月12日將於武當宮前召開里民大會。(圖/翻攝自里長陳明桓臉書)

陳明桓指出,目前已規劃選項有二(2選1):
1.所有基地台撤出柑井里,到時候,手機將無法撥接、無法上網。沒有Line、沒有YOUTUBE、沒有IG、沒有臉書、沒有外送。所有與外界通訊只剩下家用市內電話及自家wifi。

2.規劃在新地點(目前地點未確定)建立新基地台。每月收取的租金做為柑井里社區發展基金。可利用在如:急難救助、獎助學金、老人平日供餐等。

▲▼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陳明桓說,下星期二晚上,會先請鎮長、議員、里長及里民代表致詞後,讓電信業者說明里民對於基地台的安全疑慮詳細說明。投票完成之後,會依多數人之決議決定基地台的存廢。因此,也要里民支持使用手機或反對使用手機,務必前來參加投票,自己的權益自己顧。

南彰化田尾鄉及北斗鎮也曾發生電信業者基地台設立,被民眾拉白布條抗議,也有民眾說,沒有訊號等於甚麼事都不用做,一定要設立,先決條件「就是不要設在我們家附近」一切都好說。

宜蘭最美酒店晚餐現省500元!噶瑪蘭脆皮豬超彈牙 九宮格午茶太夢幻IG發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