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道別的手」有滿滿愛!她不善社交被誤會冷血 努力壓平鈔票皺褶感謝保母

▲▼「道別的手」有滿滿愛!她不善社交被誤會冷血 努力壓平鈔票皺褶感謝保母。(圖/兒福聯盟提供)

▲有一種愛是沒辦法看著孩子長大。(圖/兒福聯盟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「不同的母親,一樣的愛!」看著孩子健康長大,是天下母親平凡的心願,卻不是每個媽媽都有能力達成。小牛媽媽(化名)當時意外生子,在小牛出生後嘗試了照顧半個月,卻因雅房居住環境和收入不穩定,最後請託兒福聯盟為孩子尋覓溫暖收養的家庭,她因不善表達而被保母誤會薄情,卻總是努力壓平鈔票的皺褶請社工感謝保母,泛淚的眼神和溫暖的手,與小牛道別,是她最真摯的母愛。

兒福聯盟日前在臉書分享,社工與小牛媽媽初次見面是在新生兒病房,對於意外懷孕生子,小牛媽媽樸實的臉龐滿是慌張與不知所措,在社工握著她的手許久後,緩緩說出「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,小牛跟著我一定會很辛苦,這樣對小牛太不公平了⋯⋯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在小牛出生後,小牛媽媽嘗試照顧了半個月,但她租的雅房牆壁很薄,噪音會影響到鄰居,一舉一動都得小心翼翼。數十年獨來獨往、沒有旁人支持,也沒照顧孩子經驗的她,既緊張又焦慮,筆記本上更滿滿寫著小牛喝奶和睡眠的時間。

由於小牛媽媽實在無法養育孩子,為了讓小牛有好的成長環境、完善的照顧,因此拜託社工為小牛尋覓一個溫暖的收養家庭。

當她把小牛交給保母那天,因為不擅表達,不太會跟初次見面的人眼神對視,還讓保母誤會她對小牛很「薄情」。而保母離開後,小牛媽媽給社工看手機裡孩子照片,語帶哽咽說,「他是我的孩子,真的好可愛⋯⋯雖然沒法把小牛留在身邊,但小牛可以平安、健康的長大,就是我最大的願望了。」

社工說,小牛媽媽平時收入不穩定,更沒多餘錢付保母費,但每次探望小牛時,總是一邊努力壓平鈔票的皺摺,一邊請社工轉達對保母的感謝。

最後小牛進入收養家庭,一起出庭時,她緊張又期待的問,「好久沒見了,小牛應該會講話了齁!」雖然她依然不太會與人社交,最後用泛淚不捨的眼神與溫暖雙手來表達她的愛。雖然不能陪伴孩子長大,但將他託付給有能力的家庭,那雙與小牛道別的手,對孩子滿是祝福和不捨的心情,是她最真摯的母愛。

▲▼「道別的手」有滿滿愛!她不善社交被誤會冷血 努力壓平鈔票皺褶感謝保母。(圖/兒福聯盟提供)

▲那雙與小牛道別的手,對孩子滿是祝福和不捨的心情,是她最真摯的母愛。(圖/兒福聯盟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