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 今被國務院免去職務

▲▼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 遭黨紀、政紀調查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孫力軍接受調查,並被免去職務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日前落馬接受調查,大陸國務院8日宣布,免去孫力軍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。

中共中紀委、國家監察委4月19日晚間公告,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,目前正接受黨紀、政紀調查,公告中並未提到孫力軍涉入事件的具體內容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孫力軍被查的消息傳出後,公安部的官網就已將他的介紹從「領導信息」頁面撤下,公安部更在深夜發公告表態,「堅決擁護對孫力軍的調查,將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。」「孫力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接受審查調查,是其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,不守紀律、不講規矩、不知敬畏、肆意妄為的必然結果。」

▼孫力軍今年2月還曾赴湖北督導防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 遭黨紀、政紀調查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孫力軍落馬的消息令許多人都感到震驚,今年2月大陸新冠疫情初爆發時,孫力軍才被派往武漢督導防疫,中央指導組成員,期間還曾出現在《央視新聞》,完全沒有即將落馬的預兆,也因此,有人猜測他的落馬可能與疫情有關。

孫力軍出生於1969年1月,山東青島人,1997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,1988年9月參加工作,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立大學公共衛生和城市管理專業畢業,擁有公共衛生碩士學位,落馬前任公安部副部長,兼任部內一局(國內安全保衛局)、二十六局(反「邪教」局)局長及港澳台辦主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