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圈貼「口罩工廠照」...假裝是老闆 台商匯200萬竟收空紙箱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接獲大陸台商報案,在通訊軟體的好友圈上,看到1名台灣籍男子宣稱販售醫療用口罩,但最後匯出50多萬人民幣(約台幣2百多萬)後,對方卻寄來空箱子, 讓台商氣得向刑事局報警,警方也在6日逮捕嫌犯。

▲▼台商發現匯2百萬台幣買口罩,竟收到空包裹,警方逮捕張嫌後依詐欺罪嫌將張嫌移送法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台商發現匯2百萬台幣買口罩,竟收到空包裹,警方逮捕張嫌後依詐欺罪嫌將張嫌移送法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調查,46歲的張姓男子,涉嫌在通訊軟體的好友圈上,貼出口罩工廠照片,讓45歲的林姓台商等人,誤以為張就是口罩工廠老闆,於是林姓台商找來其他台商集資50多萬元人民幣,向張購買口罩。

張姓男子還以國際貨運寄出包裹,甚至還提供貨單號碼給被害人查詢配送進度,林姓台商馬上將尾款匯到張男的指定戶頭,但是等包裹抵達大陸時,林姓台商一打看發現竟是空包裹,隨即向台灣刑事局報案。

▲▼台商發現匯2百萬台幣買口罩,竟收到空包裹,警方逮捕張嫌後依詐欺罪嫌將張嫌移送法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張嫌在通訊軟體好友圈貼上口罩工廠照片,詐欺林姓台商等人50多萬人民幣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刑事局在6日於新北市逮捕張姓嫌犯,並查扣現金322萬多元、美金1萬元以及手機以及電腦等證物,訊後依照詐欺罪嫌將張嫌移送法辦,目前也將清查是否有其他被害人受害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【其他新聞】

超商ATM不斷提款被警盯上 車手喊冤:我應徵「海產店外場」

「行政院宣布放疫情假」轉傳假訊息 男大生辯:別人傳給我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