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12萬!債主17年後臉書找人 磨利忍者刀「刺穿他心臟」…妻小睹全程崩潰

▲▼▲鳳山新富路發生兇殺案,嫌犯當場被逮捕,他曾在臉書PO文想找到被害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12萬被欠18年,林姓男子氣得持忍者刀殺了友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陳韻如/高雄報導

林姓男子與陳姓友人有債務糾紛,先是寫信恐嚇,「給你3天時間,沒拿到前後果自負」等,接著上網購買忍者刀,再買磨刀石將刀磨利後,到陳男住處堵人,雙方因此發生衝突,林男竟持刀朝對方猛捅,將陳男心、肺刺穿,傷重不治。法院審理後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拘役50天,得易科罰金,另外,殺人罪部分判刑15年。

判決書指出,林男與陳男原本是朋友,但2001年初2人因承租車輛發生車禍賠償問題,進而發生糾紛而結怨疏離。林男2018年8月間開始透過臉書尋找陳男下落,並再同年10月間找到陳男,並取得聯繫,後因多次追討12萬元車損款未果,讓他氣得在2019年2月中寫信恐嚇,「垃圾,給你3天時間還錢,3天一到我沒有拿到錢,後過自負,是你先對我不仁不義,不要怪我」等。

▲鳳山新富路發生兇殺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陳男妻小目睹了他被殺害的過程,身心受到極大傷害,陳妻還因此罹患憂鬱症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事隔2天,林男先網購了一把忍者刀,後又到商場買磨刀時,將刀具磨利後於同年2月22日凌晨6時許跑到陳男住處堵人。未料,雙方又因此爆發激烈衝突,陳男先是挑釁,「要給我揮下去,蛤」、「你不要走啊,要走去哪裡?」惹得林男爆氣持刀朝對方猛捅,當場刺穿了陳男肺臟及心臟,最後倒臥血泊送醫不治,而這整個過程全被陳男妻小目睹,陳妻還因此罹患憂鬱症。

法院審理後,一審法官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林男拘役15日,得易科罰金1萬5千元,另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。全案上訴二審,二審法官則認為,林男行為造成陳男家屬心中難以抹滅的傷痛,且林男犯後還避重就親,否認殺人,尚無悔意,因此恐嚇危害安全罪、殺人罪均加重改判拘役50日、15年有期徒刑,另拘役得易科罰金50萬元。殺人罪部分可上訴。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騙看風水闖宿舍!她遭「反鎖硬上」…同學驚覺不對敲門 噁男竟喊:妳不像處女

罷韓志工籲投票…韓粉大媽森77:馬路不好嗎?騎士「黑人問號」猛探頭 網笑翻

勾搭男倉管…人妻嬌喊:想吸粉紅哥!完事傳訊狂讚 夫見「香香粗粗硬硬」氣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