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不滿台灣總被排擠!美參議員促川普「成立新的衛生組織」尬掉WHO

▲美國參議員柯頓(Tom Cotto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柯頓認為美國應該創新的衛生組織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擴張,世界衛生大會(WHA)將於18日展開,但外界仍有聲音認為世界衛生組織(WHO)數據本就不夠清晰,甚至對於疫情的處理也不妥當,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(Tom Cotton)就呼籲,若世界衛生組織無法讓疫情更加透明,或盡到該有的責任,那麼美國就應該帶領世界回到正軌,甚至創立新的國際衛生組織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受到疫情影響WHA的18日會議將以視訊方式進行,但日前各國對於WHO的不滿尚未止息,美國總統川普更曾公開的表示「因為中國隱匿病情,導致大家錯失黃金防疫期,而WHO更是包庇」,然而不僅川普,就連多位共和黨籍的參議員同樣不滿,其中柯頓在接受《福斯新聞》訪問強調,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與他的團隊應該要離開WHO,且刻不容緩。

柯頓也表示,既然WHO無法給予全球透明的資訊與盡責,那麼美國應該要帶領大家,甚至成立新的國際組織。而面對WHO將台灣排除之外,柯頓也提到,台灣的防疫成果相當好,卻無法在初期分享,只因為中國不允許WHO跟台灣合作,明顯就是政治操作,令人難以接受。

▲▼川普公布「解封藍圖」,一旁的螢幕秀出「讓美國再次開放」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指責WHO被認為可能是想轉移外界注意。

另一方面,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(Robert Menendez)表示,將調查川普在疫情爆發初期與WHO的往來交涉情況,因為在疫情初期至少有17名美國官員與WHO的人聯繫,並將資訊帶給川普政府,然而川普直到WHO將疫情升為緊急事件後的43天才採取行動,很可能是要轉移外界對於他緩慢行動的注意力。

►妳的生活自己掌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