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媒:北韓又爆豬瘟 屠宰場血水、內臟隨處丟

▲▼豬,豬瘟,非洲豬瘟,豬肉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近日又爆發非洲豬瘟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平安南道消息人士4日透露,北韓近日再度爆發非洲豬瘟,獸醫機構已將目前情形視為緊急狀態,其中以黃海北道、平安南道、平安北道3處的私人豬舍或合作經營農場最為嚴重。

根據《每日北韓》報導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去年5月公布北韓通報非洲豬瘟疫情,當時發生在慈江道(Chagang-Do)的豬場,靠近中國大陸遼寧省,該豬場養了99頭豬,其中77頭發病死亡,致死率高達100%,未染病的22頭已進行撲殺,北韓接下來就沒有再對外通報豬瘟疫情。

北韓最近發布《非洲豬瘟防疫指南》,官報也呼籲牲畜疾病防疫對民眾的重要性,分析認為該地仍受豬瘟影響。專家表示,北韓邊境隔離檢疫狀況不佳,野豬也容易越界,而且缺乏牲畜屠宰系統和行政效率,讓豬瘟病毒有很好的傳播途徑。

消息人士也指出,北韓鼓勵民眾以豬舍為副業,但通常屠宰場就在住家旁邊,血水都會直接流往附近的河流、海域,病死豬也流通於市場,但其內臟卻隨意未經謹慎處理,導致豬瘟持續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