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「復活」金與正罕見陪同坐主席台 北韓專家:印證是第二把手

▲▼北韓,朝鮮,金與正,勞動黨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的胞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,粉碎死亡謠言,而胞妹金與正也一同出席活動。但值得注意的是,兩人當天是一起坐上主席台,此舉動引起外界討論。韓國統一研究院高級研究委員的趙漢凡表示,這樣的行為是確認了金與正是北韓政權的二把手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從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5月2日公布的照片及影片來看,當天出席人員包括勞動黨副委員長樸奉珠、金德訓、樸泰成、黨第一副部長趙勇元以及金正恩的胞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人。從照片上可以發現,金與正事緊跟在金正恩身後,除了一同上台坐上主席台之外,還親自遞上剪綵用的剪刀,以往金與正若到工廠視察,很少會坐上主席台,出席室內活動時,偶爾才會坐上主席台。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,打破「病危說」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,打破「病危說」。(圖/路透)▲▼ 北韓官媒朝中社2日公開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剪綵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金與正的所坐的位置偏向正中間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一同坐在主席台上的官員有6位,金與正的所坐的位置是第五個,但從台下來看,金與正的位置更偏向中間一點。然而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崔龍海被外界認為是北韓的二把手,當天卻缺席活動,引起外界好奇。趙漢凡更篤定的表示,金與正已經坐穩北韓二把手的位子。

在金正恩神隱的期間,北韓官員曾透露,金正恩將軍權轉交給叔叔金平日暫管,金與正則被指派負責管理朝鮮勞動黨黨務及外交事務,但外界認為,這樣的安排只是暫時性的。研究北韓專家彼得羅夫(Leonid Petrov)預測,若今鄭恩身體狀況不佳,而卸下職務,金與正將繼承北韓領導者的位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