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傳染力是一般流感的3倍!鍾南山透露「這個中藥」被證實有效治療

▲口罩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鍾南山認為新冠病毒傳染指數高達3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(4)日為留學生直播,提供有效的防疫建議時指出,由於新冠病毒是新的病毒,它的高傳染性是始料未及的,若從傳染性的指數來說,一般流感是1,SARS是接近2,中東呼吸綜合症(MERS)是1.5,新冠則是3。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鍾南山表示,中西方對付傳染病的做法和觀點不太一樣,但在這一條是一致,大家都認識到傳染性非常強。

針對新冠病毒的治療,鍾南山稱,目前沒有很大的突破,但已發展了很多輔助治療方法,「這麼短的時間有重大藥物發現,是不太容易的」,最好的辦法還是「保持距離」、「戴口罩」;「這個世紀已經有三次冠狀病毒爆發,2003年、2015年,還有2019年的新冠病毒。這提醒人類,對冠狀病毒要非常重視。」

值得注意的是,他還在直播中再次推薦中藥「連花清瘟」,「我們剛剛做完一個實驗很快就要發表了,第一次在世界上用非常充足的證據證實『連花清瘟』有效,幫助病人的恢復。」

他補充,連花清瘟膠囊的成分包括麻杏石甘湯,再加上紅花,「這次離體實驗發現,連花清瘟膠囊對病毒抑製作用很弱,但是它的好處是,連花清瘟對病毒引起的細胞損傷、炎症有很好的修復作用。」

▲▼鍾南山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▲鍾南山。(圖/翻攝央視新聞)

►母親節超殺禮物!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