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成為友善的通報人 南投草屯擴增49處店家投入社區防暴關懷站

▲南投縣草屯鎮49處店家,成立社區防暴關懷站,投入家暴、兒少保護通報關懷行列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草屯鎮49處店家,成立社區防暴關懷站,投入家暴、兒少保護通報關懷行列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為鼓勵更多店家投入參與「社區防暴關懷站」行列,南投縣府社會及勞動處到草屯鎮致贈感謝狀給參與的商家代表,感謝他們願意加入性別暴力的初級預防網絡中,成為友善路人,協助通報,讓防暴觀念更落實、更普及。

社會勞動處處長林志忠表示,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逾22年,據統計南投108年家庭暴力通報案件共計3153件,兒少保護案件1204件,皆高於往年,政府對於預防與減緩家庭暴力、兒少保護事件發生,真的是刻不容緩,也呼籲大家起來防暴。

衛福部自105年起推動「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」,縣府就輔導草屯御史社區,投入家庭暴力社區預防工作,4年來御史社區已將宣導種子撒向草屯、魚池、竹山、國姓等8個鄉鎮市,帶領全縣各社區共同響應反暴力。

107年起縣府與亞洲大學社工系師生合作,邀請到草屯美容美髮店與各式商家成立「社區防暴關懷站」,經由向店家說明家庭暴力預防相關知識,喚醒對反暴力議題的重視,平時可協助遭受家暴議題的被害人通報,鼓勵商家成為友善路人,已加入成立的商家共有49處。

防暴關懷站簡姓業者表示,先前身邊親朋好友遭遇過家暴傷害,所以對於這方面就會多加注意,而在加入這個社區防暴關懷網絡後,平時就會特別去注意客人的神色狀況,適時給予需要幫助的民眾多一份關懷和協助,集結社區店家大家的力量一起來推動,很有意義。

很多新加入的店家,一開始是受到亞洲大學師生們的遊說和熱情感召,接觸相關議題後就發現這其實是在做善事,是社會的一種正能量,可利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關心幫助別人。

御史社區從103年起,陸續推動家庭暴力的防治工作,從社區的各種計畫、活動先行試辦推廣,再透過社區的力量整合社區網絡資源,建立反家暴社區意識,邀請各界共同投入防暴優先區行列,也希望透過商家們的拋磚引玉行動,讓更多不同種類或不同地區的店家,也願意加入防暴的行列,共同喚醒大眾對杜絕暴力的認同,建立起完善的初
級預防安全網,讓大家都能安居。

・絕美粉紅牛奶色

【更多新聞】

減速慢行省荷包!台14甲清境路段限速30公里固定桿 再新增6處機動測速

濁水溪上游海拔2千公尺處發現屍體 警「海陸空」計畫7天抬出

登山客摔困安東軍山獵寮 陸空合作接駁救援傷者下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