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防焚風!3縣市「明有36度高溫」 北台灣變天關鍵時間曝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旅遊,旅客,陸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各地天氣暖熱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是五一連假第二天,全台各地天氣暖熱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日中午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進山區或河谷可能有36度高溫。週二、三受鋒面影響,北台灣雲量增多,有下雨機會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未來一週天氣穩定,週日、週一全台都有30度以上高溫,西半部約32到33度,氣象局稍早發佈高溫資訊,明日中午前後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及台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伊秀表示,明日台東可能有焚風發生,到了週一才會比較緩和。週二、週三天氣稍有變化,目前台灣北部海面有一道鋒面,位置若持續往南,北台灣雲量將增多並下雨,若持續滯留海面則僅雲量增多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。

▲氣象局高溫資訊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高溫資訊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陳伊秀表示,週二、週三北台灣以外地區,位於鋒面的暖區,因此天氣一樣暖熱,週四、週五全台天氣恢復穩定,須留意午後山區熱對流雷陣雨,不過雨勢應該不會太劇烈,而是以飄雨模式為主。

陳伊秀指出,週六又有鋒面接近北部海面,北台灣雲量增加,也有下雨機率。至於氣溫方面,未來一週早晚低溫約22到24度,部分地區25度,整體而言接近夏天的天氣。

▲全台高溫悶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全台高溫悶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臉書專頁「天氣風險Weather Risk」表示,下週二、三鋒面就會接近台灣北部海面,北台灣雲量增多,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,山區的午後陣雨也會變得相對明顯一些,下週四到週六鋒面又往北抬,再度恢復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局部陣雨的天氣型態,下週日鋒面可能再度接近,到時天氣又會變得比較不穩定。

「天氣風險Weather Risk」表示,未來這一週除了下週二、三北台灣高溫有機會略降至30度以下之外,其他時間各地高溫普遍在30度之上,局部地區高溫甚至可達33到35度,夜晚清晨低溫也都在23到25度間,悶熱時間長而且感受明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