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道地台灣榴槤 崁頂「榴槤魏農場」叫他第1名

▲屏東縣崁頂鄉農友魏德義兄弟克服氣候環境成功種出台灣「榴槤」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            。

▲屏東縣崁頂鄉農友魏德義兄弟克服氣候環境成功種出台灣「榴槤」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 。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崁頂鄉農友魏德義兄弟克服氣候環境成功種出「榴槤」,氣味口感更勝國外,目前逐漸穩定生產,預計7月份量產,想吃榴槤不用出國。

魏家7年前在崁頂買了一塊1.2公頃的農地,原本是種檳榔砍除後,評估種什麼作物較有發展性,當地種香蕉、短期作物的人不少,但魏德義要改變現狀,挑戰大家愛吃,卻台灣看不到的榴槤。

魏德義說,他以前在證劵公司上班,也是農業門外漢,回來當農夫後,問了很多農民,最後結論是種「榴槤」沒前途,因為進口的就很多,但他偏不相信,從國人常吃的「金枕頭」開始種,種子成樹後當成枮木再嫁接其他品種,目前品質較好的「貓山王」經歷5年的照顧與管理,終於開花結果,產出第一顆在地的榴槤,今年是第7年,氣候上較平順,產量也隨之穩定增加。

他指出,榴槤是熱帶果樹,以泰國及馬來西亞為主要生產地,當地沒有寒流及颱風,所以產量及品質很穩定,但台灣要渡過寒冬低溫與颱風侵襲,就成為能否成功的關鍵。

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,增加樹勢強壯,用人工授粉提高結果機率,施用有機肥增加肥力,榴槤喜歡高溫與潮溼氣候,所以水份維持就很重要,以錏管固定枝幹加強果樹抗風性,每顆榴槤都以吊繩固定,以免成熟掉落影響品質,每顆都是「在欉黃」,所以比國外進口才6、7分成熟更具美味。魏德義目前依網路訂購順序出貨,而果園內約有250株榴槤樹共有6個品種,但以「貓山王」為主。連絡電話:魏德義0929140120。

►「鍋寶分離式電鍋」茶花粉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