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故宮避疫近百天「今日開門迎客」 進宮前添了最新規矩!

▲▼北京故宮,故宮,故宮博物院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)

▲北京故宮封閉3個月重新開放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,下同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因新冠病毒肆虐,大陸故宮博物院考量遊客聚集,引發大量的交叉感染,自2020年1月25日(正月初一)閉館,歷經3個多月,5月1日上午宮門重開了。目前從5月1日到5月5日,一共2.5萬張門票已經通通搶光。據悉,大陸故宮本次開放立了個新規定,入宮門前必須要做一件事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早上8點30分左右,大陸故宮博物院恢復開放還有不到半小時,神武門外已經有觀眾排隊等候,很多人舉著長槍短炮對準已經敞開大門的午門。

工作人員已經忙碌起來,防疫期間,他們要協助觀眾們,快速養成一些新的參觀習慣。最簡單的進宮門,就添了新規矩,進門前先到觀眾服務中心核錄「北京健康寶」。

▲▼北京故宮,故宮,故宮博物院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)

目前,大陸故宮博物院門票只支持網上實名制預約購票,不支持現場購票。民眾可以通過大陸故宮博物院網路售票網站,使用身分證或護照個資進行購票。

門票提前10天預售,由於當下正是旺季,每張票價和往常一樣,都為6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53元)。不過按照防疫需求,大陸故宮此次每日限流從原本的8萬人次降低到每日5千人次,其中,上午3千人,下午2千人。

開放管理處副處長雷銘介紹,觀眾在進入大陸故宮博物院前必須核錄「北京健康寶」,經查詢健康狀態良好後,方可啟動門票;大陸故宮博物院票務系統也已配合做出了修改,如果網上預約成功的觀眾直接進行檢票,門票狀態會顯示為未啟動。

▲▼北京故宮,故宮,故宮博物院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)

目前,大陸故宮博物院雖然開放,沒有包含全部區域,有開放的區域集中在中路。其中包括前三殿、後三宮、禦花園、外西路、壽康宮、慈寧花園區域的室外展區及東西六宮部分院落。

珍寶館、鐘錶館等室內展廳和室內服務場所暫不開放。午門城樓、東華門城樓、神武門城樓及相連城牆暫不開放,開放的原狀陳列殿宇採取殿外護欄隔離的參觀方式。故宮神武門外的角樓咖啡等也暫時沒有接到恢復開放通知。

大陸媒體報導,在故宮工作近40年的工作人員表示,2003年SARS期間,因為參訪人數還沒有很多,故宮並沒有閉館。但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來的太兇猛,加上故宮平均一天上萬人潮,這是決定擴大閉館三個多月,也是史上頭一遭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▲▼北京故宮,故宮,故宮博物院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