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模擬國中會考200工作人員上陣 10分鐘完成400人量體溫、噴酒精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大門量測體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模擬國中會考演練,大門量測體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09學年度國中會考將於5月16日、17日舉行。台北市教育局今(1日)模擬會考防疫流程,大同高中為示範學校,今日出動200名師長及志工進行演練,演練內容包含考生進考場量測體溫、隔離試場整備、試場冷氣通風措施、查驗考生身分及考生午餐用餐規劃等。教育局也邀集北市各國高中校長一同觀摩,以因應會考當天狀況。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各校校長現場觀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各校校長現場觀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巡視完防疫流程後回應媒體詢問,他指出,在第一站協助學生量測體溫部分,原本預計400人將在20分鐘完成檢測,但過程流暢,整體10分鐘就完成作業流程,但考試當天可能會有不同狀況,以目前的感溫儀及額溫槍的數量,應該可以讓考生順利應考。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體溫複檢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若有考生體溫超過37.5度,將進入複檢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發燒備用考場的整備,曾燦金說明,每個試場目前安排4間備用試場,一間安排5名考生應考,為保持安全距離,每名考生也都有2公尺的間隔,至於家長休息區部分,也會安排1.5公尺間隔。

對於會考兩日午餐規劃,曾燦金也說,將由國中服務隊統一訂購,也將特別注意時安問題,另外,也將提供考生、服務隊及考場人員無毒、多功能「防疫用餐隔板」於用餐時間使用。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教育局長曾燦金視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教育局長曾燦金視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國中會考台北考區計有2萬1,726名考生報名,分別於24個考場(含4個特殊考場)應考。為讓考試更順利,教育局也要求各學校於5月4日提交各考場體溫量測站平面配置圖及電力電箱配置圖,5月8日前完成各考場防疫及試場運作及冷氣高壓測試之模擬演練;同時使各國中掌握考場防疫規劃,提前向考生及家長宣導與溝通,務必配合相關應試注意事項,以期本年度會考順利進行。

▼台北市會考試場進行模擬演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大門口酒精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中午用餐時間以隔板阻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學生答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會考演練,用餐後桌面酒精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